close
好物折扣 - 『摩達客』-大尺碼3XL-美國進口【The Mountain】自然純棉系列 崇偉飛鷹 藍色T恤 (預購)精選護膚旅行套装 - 限時限量非逛不可 - Intensif Vitamine C 維他命C深層提亮精華
[cecile] 蕾絲背心- 2016年秋冬新商品 - CP值爆錶非逛不可 - [cecile] 蕾絲七分袖上衣- 2016年春季新商品暢銷明星商品 - (男) MIZUNO 半長風衣外套 - 刷毛 保暖 防風 立領 連帽 美津濃 紅黑金

花開花落兩由之,已是物是人非時。

——題記

文/寞涵雪(Q:849318059)

校園裡種瞭很多棵木棉花,每年三月末這個季節,總是浮現起那些過往的回憶,那個木棉花開樹下的故事。

天些許的微涼,那天既如已經往地經過校道時,到木棉花樹旁邊的時候,由於走得較匆忙,撞到瞭迎面走來的女孩,手裡抱著的書,恍然掉落在地,我還沒來得及說句“對不起”她已經彎下身幫我撿起瞭書。

“姐姐,這是你的書”女孩甜甜地一笑,嘴角揚起瞭很好看的弧度,帶著些許的稚氣卻很陽光的臉龐。

“謝謝你哦,剛才撞到你真的很對不起”我隨手接過她手中的書。

“啪”一聲,一朵木棉花掉落在地,花不褪色,不萎靡,可能是因為風吹得過於猛烈的原因,才會落下的吧……隻記得當時,小女孩撿起那朵木棉花放到我手裡,跟我說瞭句“姐姐,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身邊的幸福”當時,我聽得有點楞然,隻是點點頭,淡淡地一笑。

後來,我也忘記瞭從哪本書裡看到的“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身邊的幸福”原來是木棉花的花語。

每當我經過校道的時候,總會很習慣地抬頭看看木棉樹。枝輪生,葉互生,3~4月份開花,後長葉。這讓我想起瞭開在地獄兩邊的彼岸花,紅色的曼陀羅華和白色的曼珠沙華,彼岸花的花語“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這點和木棉花有點相似,隻是我不會拿木棉花與之媲美,木棉花是代表吉祥、幸福,然而彼岸花卻是代表分離、傷心,死亡之美的意義。

此時,腦海裡浮現瞭那女孩清晰的臉龐,是她讓我學會瞭該如何去珍惜身邊的人,該如何去抓住屬於自己的那一絲幸福。幸福隻屬於懂得珍惜的人。

那木棉花的花團錦簇,燃燒瞭一片暗紅,一縷淡香,撲鼻而來。時不時有幾隻不知名的小鳥飛到枝頭上嬉戲,嘰嘰喳喳地唱著歌跳著舞,仿佛聽到它的欣喜在為這春的氣息歡呼。

忽然,雲霧朦朧,天空飄下幾點雨滴,滴落在發際,濕潤瞭眼眸,我迷失在異界的憂鬱空間。佇立在木棉花盛開的樹下,久久不肯離去,隻為瞭等待那個曾經在這裡有過一面之緣的女孩,期待再次與她相遇,可是每次卻是那樣地令我失望。

從這開始,我會留意從我身邊走過的每個人,盼望下一秒會出現在我眼前那個人是你。然而再度的期許,得來的卻是更多的失落。有多少次像這樣傻傻地在這個地方重復著同樣的劇情,連我自己也忘瞭。

鵝毛般的細雨,油然而生瞭滿是感傷。有個女孩告訴我,她說“有個女孩很像我,很喜歡看木棉花,看到它撿起掉落在地上的木棉花,放在手心裡,小心翼翼地呵護著,而後把那朵木棉花放在樹旁的石凳上。她離開的那時候,卻頻頻回首看那朵木棉花,好像不忍心離去的樣子”聽到這些,淚水頓時模糊瞭視線,不敢想像那女孩當時是怎麼狠心把木棉花遺留在石凳上任憑風吹雨打而不把它帶走。

到後來,我才知道那女孩的眼睛已經看不見瞭,黑暗籠罩著這一切。才明白她不是狠心將木棉花拋下,而是那裡有著太多的不舍與遺憾。

“小女孩,無論怎樣,你都要堅強地活著,等待希望,不要放棄,隻有懂得爭取幸福的人才會迎來幸福的敲門聲,縱然黑白世界,我的愛與你同在,十指緊扣,一切將會沉淀為耀眼的光芒”這是姐姐想要對你說的話,你聽見瞭嗎?

雨突然停瞭,天空顯得那樣明亮……

木棉花開,期許那抹陽光明媚。贊

arrow
arrow

    mn9m2d1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